雨田天空             W3CHINA Blog首页    管理页面    写新日志    退出             

                                                                                

          

  

«November 201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IMAGE_031.jpg

 

 

 

 

 

专      题

 

链      接


  余世维——有效沟通
  金正昆谈礼仪  

  论文天下
 极视传播 
   凯迪社区
   中国改革论坛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远程教育网

   秦晖的博客
   郎咸平博客
   闯夜人
   财经郎闲评系列
   新浪财经——秦晖

   中计在线
   国际在线经典老歌
   CCTV希望英语节目

   E书吧
   万策智业网
   谢少春的博客

   诺贝尔经济学奖片段
   中国知识管理中心

   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
   经济学家
   天则经济研究所
   中国县域经济网
   新华网财经频道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周刊
   中华经济网
   致信网
   经济法网
   中国经济导报
   凤凰财经
   人民网强国社区经济论坛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世界经济人博客
   金融界
   中国金融网
   中国金融界网
   金融时报
   金融网
   和讯网
   金融英才网
   金融界理财频道
   金融会计
   中金在线
   第一金融网
   上海金融报
   上海金融学院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信息网
   经济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
   经济观察网
   经济参考报
   经济观察室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宏观经济信息网
   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视点网

   财务顾问网
   中华财务网
   万行财务人才网
   财务与经济
   首席财务官

   中国会计网
   财务与会计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国会计师
   中国会计视野
   中国会计视野-会计博客
   中国会计视野社区
   中国会计社区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中华会计网校
   中华会计网
   中华会计考试网
   会计网校
   东奥会计在线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新华会计网
   无忧会计
   会计考试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
   炎黄春秋
   我爱北京
   世界经济学人
   高端阅读
   中国毕业论文网
   浓缩论文精选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WebCT教学平台   
   中国教育发展研究学会
   e-learning 大讲堂
   读书论坛
   读书
   教育学在线
   K-12教育网
   教育技术研究
   在线教育咨讯网
   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委员会
   中国教育技术研究网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中国教育研究网    
    

   雅信达英语互动网
   esl-lab
   usatoday
   divace  
   English-to-go 
   21century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节目
   中央电视台希望英语
   上海热线
   上海日报

    21cn旅游
    战胜编程必备课程资料库

    CI Webstie Recommendations
    7-12educators
    NCRVE

 
 

日志更新

 
 

查找


 

最新评论

留言板


Blog信息
blog名称:
日志总数:336
评论数量:1090
留言数量:2
访问次数:2174558
建立时间:2004年12月4日


 
 
 

 


[随意聊吧]又见猪流狗屁叫兽砖家——茅于轼:改革后,中国的贫富差距缩小了
原创空间,  情感绿洲

我不能发帖子呢?难道我触犯了右派利益吗?岂有此理!!!!!!!!!11 发表于 2010-8-2 20:35:59

http://blog.qq.com/qzone/622006004/1280710241.htm 俺就纳闷了,张维迎之流所谓的少壮派狗屁猪流流氓汉奸叫兽砖家都死到哪去了?咋不见他们出来放狗屁了?反倒是厉以宁之流的土都掩到脖子上的狗屁老不死的还不要脸的出来叫嚣???今天又见到茅于轼这个无廉耻的老无耻出来放狗屁? 前几天才骂过厉以宁个老不要脸老不死的,今天实在又忍不住,虽然于心不忍,还是要骂骂茅于轼!怪只怪你们这些所谓猪流狗屁砖家都不争气,年轻一些的做起了藏头乌龟,只好让你们这些老不死的出来摇旗呐喊找人抽了!!! 茅于轼:改革后,中国的贫富差距缩小了  茅于轼 著名经济学家  人人都说,中国社会的收入差距已经达到危险的程度。可是如果我们检查一下近来发生的社会群体事件和突发冲突,像杨佳杀警案,瓮安动乱案,邓玉娇抗暴,唐福珍自焚案等,极少是由于收入差距引起的,多半是老百姓没处讲理不得不走向暴力。杨佳不是因为穷才去杀人的,唐福珍更是一位有家产的企业家,他们都是一口气咽不下才诉诸暴力。如果政府愿意和百姓对话,认真接纳上访,大家放弃武力,充分交流,这些事件大部分都能避免。为了社会平稳,到底是应该抓收入差距,还是应该抓政府讲理,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看法。如果分析错误,对策也跟着错,结果是费力不讨好。//只要中国的草民还不至于饿死,所谓当局大可不必当心,因为这些草民是不会诉诸暴力的,更不用说落草为寇或揭竿而起了。所以,所谓当局只要能继续在思想上愚弄草民贱民,给这些草民贱民一点所谓的宣泄的途径,这些草民贱民是不会搞什么“社会群体事件”和“突发冲突”的。草民贱民没处讲理,才会出现暴力和暴乱。狗日的当官的不讲理,为富不仁者不讲理,但是草民贱民一定要而且必须要讲理。身在这个国度,作为穷人你是没有权利不讲理的。不讲理的只能是有权有财有势者。 过大的收入差距会引发治安问题,特别是穷人衣食无着,会铤而走险。但一般并不表现为官民冲突,也不会是群体事件。当前社会治安问题虽然呈现上升趋势,但并没有什么突然的变化。因为社会的流动性增加,家庭分离,商业社会言利少义,治安恶化并不出乎意料。这些分散的治安事件不会成为政治问题。现在最令人害怕的是群体的官民冲突。使政府紧张的也是这类事件的增多,而且性质越来越趋于暴力。它有可能转化成政治事件,导致社会动乱。//狗日的当官的爱死你了茅厕!说的多好!个别草民贱民衣食无着铤而走险都没关系,个别草民贱民哪怕自焚也好跳楼秀也好都他妈的无所谓,只要不是官民冲突不是群体事件就好!个别草民贱民影响不了安定团结太平盛世的大好局面,只有群体事件官民冲突才会造成国际影响才会导致不知国情的老外指手画脚借口人权干涉这个国度的内政。所以,当局只要愚弄的广大草民贱民不要搞什么群体活动就一切OK了!!!  为了看清收入差距所造成的社会后果,有必要深入分析收入差距的性质。现在大家衡量收入差距的指标是一个货币指标,拿钱的多少做比较。但是大家花钱最后得到的是享受,经济学中叫做效用。用享受衡量和用钱衡量有很大的区别。因为花钱得到享受,有极为明显的收益递减的现象。在钱多的时候买到的额外享受,大大低于所花的钱数,完全不跟钱的多少成正比。有钱人吃海参鱼翅,比普通人吃肉,多不了多少真正的享受;一小盅鱼翅要卖三四百元,一碟带肉的菜不过二十来元。二者相差三百多元,但是所得享受的差别可说微不足道。一碟蔬菜大约三四元钱,比肉菜便宜十几块钱,但是所得的享受远比吃肉和吃鱼翅的差别大。吃肉和吃菜在享受上的差别超过吃鱼翅和吃肉的差别,但是钱的差别却反过来,吃肉和吃鱼翅所花的钱的差别,远大于吃肉和吃蔬菜所花的钱的差别。这充分说明了钱的效用递减,钱所提供的享受递减。在低收入时,一两块钱的差别可超过高收入时几千上万的享受上的差别。一个人少了一块钱就可能挨饿。吃得饱和吃不饱的差别又远大于吃肉和吃蔬菜的差别。这一切都说明钱多的时候买到的享受很少;钱少的时候买到的享受很多。拿钱买享受,在钱多的时候是很不合算的。//今天俺才知道原来广大草民贱民是如此的享受!那些狗日的当官的和为富不仁者原来都他妈的是那么傻逼!原来它们都是花冤枉钱他妈的傻逼享受啊!可惜的是,广大聪明的草民贱民想他妈的做傻逼找冤枉都不成!这个国度好神奇!连他妈做傻逼都是有权有财有势者的专利。广大草民贱民你们可千万要学会茅厕教给你们的阿Q精神自我安慰啊!只有那样才能继续天下太平。  因此有人提出,现在享受上的差别可能反而比改革前小了。改革前是吃得饱吃不饱的区别,现在大家都吃饱了,区别在吃鱼翅还是吃肉菜或吃蔬菜。拿通讯来讲,改革前只有局级干部才能在家里装电话,现在差不多人人都用手机。拿穿戴来讲,改革前淮河以北的穷人一般不穿鞋,只有在冬天,冻得受不了才不得不买鞋穿。所以到了冬天有人到城市里收购旧鞋,拿到农村去卖。那时候享受的区别是冬天有没有鞋穿。现在鞋子很便宜,几十块钱就能买一双鞋,大家都有鞋穿了。富人钱多,买几千上万元的皮鞋,其额外的享受几乎等于零。再拿彩电来看,过去很少人家有彩电,现在农村每百户的彩电数为99.2台(2008年调查),可说家家户户都有彩电,连公共汽车里都可看彩电。是不是差别比过去小了。现在的富人花钱买名牌商品,一只表要几万几十万,一只手袋要几千上万;穷人也能买几十块钱的表或手袋,性能上和名牌商品相比较相差无几。当然不能说富人钱多一点意义都没有。现在穷人富人享受上的最大差别恐怕是在住的方面。进城打工的人,住在十几个人的小屋里,有钱人住别墅。改革前只有国家领导人才有别墅行宫,部长级干部住得也很拥挤。现在有上千万个富翁住进了别墅,住的差别比过去扩大多了。向前看,住的差别还很难缩小。以上的分析说明,我们应该关心的是享受上的差别,而不是钱多钱少的差别。所以国家应该更多注意减少住的差别,帮助最困难的人改善住房,方法是廉租房或住房补贴,不是卖经济适用房给普通群众。//继续忽悠继续愚弄吧,广大草民贱民千万要知足啊!那些狗日当官的为富不仁者都他妈的傻逼哦!其实广大草民贱民的享受并不比它们差哦!草民贱民你们还有啥不满足还有啥抱怨的呢?感谢天朝吧!生在这个国度是多么幸福啊!经过这些叫兽砖家的教育你们多有幸福感!  经济学中的享受是指对物质消费的满足感,而不是从攀比得到的满足感。买几千几万元的手表或手袋,得到的是从炫耀来的攀比满足感。严格讲,攀比的满足是为了别人,不是为了自己。如果没有别人在场,就不会有攀比的满足感。为了别人的羡慕而消费是愚蠢的消费。为了别人的福利而消费是聪明的消费。比如买路边小摊的商品,不但满足了自己的需求,又帮助摆摊的人提高了收入,利人利己,是聪明的消费。这种消费有利于缓解贫富差距。//所以草民贱民只配买路边小摊货,那样聪明的消费才利国利民,而且增加幸福感。让那些狗日的当官的为富不仁者者去他妈的傻逼高档消费吧,它们都他妈的傻逼,草民贱民可千万不要向它们学习。不过,即使草民贱民你也想傻不啦叽的去高档消费,首先也得掂量自己几斤几两摸着自己的口袋才行。  从这个角度看,贪污分子最倒霉。他们贪污得来的钱很多,但是不敢露富,到处装穷,一点也没享受着,天天还要担心受怕。物质享受没挨上,倒是精神负担非常重。两头都没捞着,非常不合算。如果他们想通了,就不会贪污了。//草民贱民可千万要原谅那些狗日的贪官污吏哦!它们多可怜啊!物质上没享受着,精神负担那么重。还是草民贱民幸福啊,物质享受上不比它们差,精神上还那么轻松!可就奇怪了,咋当官的都那么傻逼了要去贪污呢?咋当官的都是那么傻逼呢?咋聪明的都是草民贱民呢?咋聪明的草民贱民就当不了官呢?是这个国度这个社会病态了,还是草民贱民被忽悠了?  人们花钱得到的是享受,所以拿享受做比较也许更合理。穷人富人在享受上的差别远没有货币收入的差别大。改革前收入都很低,相差几块钱所造成享受上的差别很大。现在大家收入都提高了,基本的生活都有了保证,享受上的差别可能反而小了。不过货币收入的差别是可以测量的,而享受的差别无法科学地测量。所以我们还不得不用货币的差别来考虑。//狗日的茅厕总算说了句实话。说到底,还是要一切向钱看。钱才是检验一切的唯一真理。  由于货币在享受上的效用递减,所以把富人的钱给穷人来用,虽然社会的财富总量没有变化,但是社会的效用总量得以增加。这对全社会有很大的益处。所以我们应该鼓励富人捐钱给低收入者。对富人来讲他们所失甚微,而穷人所得极大。但是这种均贫富的行为万万不可用暴力的手段。暴力劫富济贫的结果是全社会都变成穷人。这是改革前三十年共产的结果,中国变成了穷人国。//忽悠吧,继续忽悠吧。指望这个国家的富人良心发现,老大穿新衣,老二才有旧衣穿?啊呸!!!狗日的为富不仁者能够不弄死草民贱民就阿弥陀佛感谢上帝了!“暴力劫富济贫”?多恐怖的刺眼!!!这才是那些狗日的当官的为富不仁者没良心的猪流叫兽砖家所害怕的!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千万不要做相反的事,拿穷人的钱去补贴富人。当然,很明显的这种政策是不会发生的,但是隐蔽的补贴富人是可能有的。这值得大家密切注意。比如讲,为了照顾穷人保持低电价,实际上富人得到的好处远远大于穷人得到的好处。因为富人用电量远超过穷人用电量。结果是拿广大电力用户的钱去更多地补贴了用电量大的富人。这种为了穷人而被富人搭便车的例子比比皆是。本来是想缩小一点贫富差距,结果适得其反。而且这种政策很难纠正,因为表面上这是为了穷人,叫起来振振有词,反对它要冒很大的风险。所以错误的政策得以长期维持。//草民贱民好感动啊!他妈的主流叫兽砖家还真为广大草民贱民着想啊!看它们想的多周密,既指出直接打击富人是不可行的,又指出当前为草民贱民的补贴政策也是不可行的。究竟怎样才可行、才能为广大草民贱民真正谋福利呢?还是只能听那些狗屁猪流流氓汉奸叫兽砖家的意见。说到底,草民贱民还是得受他们继续忽悠才行!!!


阅读全文(3272) | 回复(0) | 编辑 | 精华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主页:
标题:
验证码:  (不区分大小写,请仔细填写,输错需重写评论内容!)




站点首页 | 联系我们 | 博客注册 | 博客登陆

Sponsored By W3CHINA
W3CHINA Blog 0.8 Processed in 0.031 second(s), page refreshed 144159368 times.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苏ICP备05006046号